鴨沙羅(开学失踪中)

莫愁意难尽,别离只此身,心随白云流伴君。
企鹅2715292349,空间会停车。

即使分开海洋也要与你相遇

*ooc?

*堀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清晨的江面上薄雾笼罩。森雪织正在江边做水质检测。“软的水……嗯。”她喃喃。

  她揉了揉酸痛的眼睛。“果然早起检测这种活不适合我,还是去捞捞生物样本什么的——咦?”

  森雪织抬头,发现不远处有一团黑影。朦胧,模糊,让人看不真切。唯一可以确定的是,那影子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。

  好奇心驱使她走上前去。

  “你好——有事情需要帮忙吗?”她打着招呼。

  “你好—确实有事情呢。”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少年。“我在找东西。劳烦您帮我一起找。”他比了比物品的长宽。

  这是……什么啊??森雪织心里疑惑,不过能让少年早起寻找的话,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。

  “对了。我姓森。你呢?”她问那少年。敢交出姓名的话,就可以确定不是鬼怪了……她这么想。少年无声笑笑:“堀川。”

  “堀川先生,你是在哪里掉的东西啊?”堀川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嗯……应该就在附近。但是如果掉到水里,就不好说了……”

  哦豁?那看起来是找不到了。但她还是说:“这条是逆流河。现在要涨潮了,可能会被冲上来吧。”

  堀川看起来有些低落,他知道找到的可能性不大。

  “……你掉的究竟是什么啊?”森雪织疑惑发问。

  “也没什么啦……文物而已。”“……??”

  “那可要好好找啊!!”森雪织突然有干劲起来。“我现在去采集生物样本。然后把东西捞起来。”





  大概过了一个半小时。太阳出来了,薄雾被驱散,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。

  森雪织从一堆打捞上来的东西中扒拉到了几十个疑似的东西。

  “这都是啥啊……”她吐槽。“这里的人难道没有环保意识的吗……全是垃圾,至于?”

  “木棍,椅子腿,破扫把……”森雪织一件一件翻过去,终于手里抓到了一个黏糊糊散发着特殊气味的东西。

  “这是……?”她小心地拂开泥沙。泥沙里混杂着已经褪色破碎的红漆,露出腐朽的木头。“刀吗?还是剑之类的。”

  森雪织好像意识到了什么。她握着它的一端,小心翼翼地抽出另一端。那是怎样的景象啊:原本锋利的刃身布满了锈,似乎还有几个缺口。目贯早已不见,刀镡也在岁月中腐蚀。只有接近刀茎处的大黑天神雕刻,似乎依然如百年前一样。

  ……大黑天神雕刻?

  她急急忙忙抽出随身携带的卷尺,从头至尾开始测量。

  五十九厘米……那就是在一尺九寸五分左右。相比平安刀较宽的刃身、大黑天神雕刻、朱色的鞘………莫非是!!

  泪水涌出了森雪织的眼眶,模糊了眼前带有宁静微笑的少年人的身影。

  “堀川、堀川……你是堀川国广对吗?在百年前沉海,土方先生的胁差的那把堀川国广……我找到你了……你不会再孤单,你不会再沉寂在太平洋里了……”

  她听见一声叹息,毫无疑问是堀川国广:“恭喜。您……做到了。成功地跨越百年,成功地让我重现于世……在历史的洪流中,在太平洋的洪流中。”

  “不、不……是你做到了……”她死死拽住国广的手,好像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,“你努力地靠近陆地,才会被潮水送到江里来……你比我努力多了……”

  大颗大颗的泪水决堤似的从森雪织的眼里冒出来,在看到大黑天神雕刻的那一刻,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她内心崩塌掉了,蓄积的情感一下子喷薄而出。

  “太好了……真的是你。那我的一切就都有意义了……”她努力睁大眼睛,想看清国广的样子。

  堀川国广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。向一个学者,而不是他的主人。

  森雪织把刀递给了他。他接过刀久久地看着,看刀,也看让他重现于世的人。好像要把这一刻永远记在心里似的。“我相信你们会把我放到应有的地方去的。”最终他还是摇摇头,把刀郑重地放到森雪织的手里,握紧。“对!和和泉守兼定放在一起!”她抹泪微笑。

  “那我,就放心了……”少年人嘴角噙着安静而满足的笑意,和薄雾一起,消散了。

  森雪织睁着红红的眼眶大吼:“记得代我向和泉守兼定那家伙问个好啊!”

  似乎有模糊的好字回答逸散在空气中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花絮:

  森雪织回到宾馆,打开刀剑乱舞,发现正好堀川国广修行归来。

  “我是堀川国广。与和泉守兼定一起,是土方岁三使用过的胁差。虽然属于刀的时代大概已经成为遥远的过去了,但现在有着需要我们力量的主人在。因此,我会作为和泉守兼定的助手,竭尽全力工作的!”

  果然,能看到他们释怀过去,开开心心是最好的。她想。

  她倒在床上想补一会儿觉,却发现枕头下似乎被塞了什么东西。

  是一张纸条,还有两枚红色耳钉。

  森雪织笑着吐槽:“你这家伙怎么和和泉守一样喜欢送人耳钉的。我也不是你助手啊。”却急忙去看纸条上的字:

   要幸福地生活下去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知名不署

  “你们这些刀也真是的……怎么老喜欢,把人弄哭啊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